top of page

十二月二十七日

  耶稣说:「把网撒在船的右边,就可以得着。」他们就把网撒下去,可是拉不上来,因为鱼太多……他们上了岸,就看见那里有一堆炭火,上面有鱼有饼。耶稣对他们说:「把你们刚才打的鱼拿几条来。」西门彼得就上船,把网拉到岸上;那网满了大鱼,共有一百五十三条。鱼虽然这么多,网却没有破。(新)约21:6-11

  耶稣说:「你们把网撒在船的右边,就必得着。」他们便撒下网去,竟拉不上来了,因为鱼什多……他们上了岸,就看见那里有炭火,上面有鱼,又有饼。耶稣对他们说:「把刚才打的鱼拿几条来。」西门彼得就去,把网拉到岸上。那网满了大鱼,共一百五十三条。鱼虽这样多,网却没有破。(和)约21:6-11

  靠自己,一无所获。靠耶稣,硕果累累!

  一百五十三条是多少?为何仔细计数,详细记录?早期教父耶柔米(Jerome)作出令人惊讶的解释:

  原来,加利利海一共有一百五十三种不同的鱼,他们所捕获的,不是一百五十三条,而是一百五十三种!

  果真如此,这神迹便有了更令人惊讶的寓意:

  耶稣曾说过,彼得要得人如得鱼。那么,这不同的鱼种,就象征着天下万国不同种族的人,都会被主耶稣奇妙地得着了!

  还是这几个普通的渔夫,还是那一张平凡的渔网,还是那一片深邃的湖海,当他们都顺服在耶稣的统筹之下时,所得到的,是截然不同的结果。

  鱼虽这样多,网却没有破。

  这是神迹中的神迹,这是奇事中的奇事。有耶稣,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。

  我靠着那加给我能力的,凡事都能作。(新)腓4:13

 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(和)腓4:13

2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