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二月二十三日

  耶稣又对他们说:「愿你们平安。父怎样差遣了我,我也怎样差遣你们。」说了这话,就向他们吹一口气,说:「你们领受圣灵吧!你们赦免谁的罪,谁的罪就得赦免;你们不赦免谁的罪,谁的罪就不得赦免。」(新)约20:21-23

  耶稣又对他们说:「愿你们平安!父怎样差遣了我,我也照样差遣你们。」说了这话,就向他们吹一口气,说:「你们受圣灵!你们赦免谁的罪,谁的罪就赦免了;你们留下谁的罪,谁的罪就就留下了。」(和)约20:21-23

  深得属天平安的门徒,便有责任将这属天的平安传达给世界,这就是教会的神圣使命。

  在升天离别之际,耶稣基督向门徒颁布了教会的大宪章:

  首先,耶稣基督需要教会。教会是他的身体,必须成为他的口,为他传讲;成为他的手,为他作工;成为他的脚,为他奔走。

  再者,教会需要耶稣基督。若没有他,教会必无信息可言;若没有他,教会必然丧失能力;若没有他,教会必至全面瘫痪。

  重要的是,耶稣差遣教会,正像神差遣耶稣一样。教会奉差遣出去,不是传讲本身的信息,而是传讲耶稣的心意。教会若不尊重耶稣的旨意,不接受耶稣的带领,只依靠自己本身的智慧与能力,就必然一败涂地,毫无价值。

  教会在地上,就如同耶稣在地上一样。

  神又使万有都归服在他的脚下,并且使他作教会至高的元首。教会是他的身体,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完全充满的。(新)弗1:22-23

  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,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。教会是他的身体,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。(和)弗1:22-23

1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