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二月十七日

  耶稣看见母亲,又看见他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,就对母亲说:母亲(「母亲」原文作「妇人」),看!你的儿子。」然后他对那门徒说:「看!你的母亲。」从那时起,那门徒就把她接到自己的家里去了。(新)约19:26-27

  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,就对他母亲说:「母亲,看,你的儿子!」又对那门徒说:「看,你的母亲!」从此,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。(和)约19:26-27

  「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就是要你们彼此相爱;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。」

  这命令是在门徒训练的时候首次提出的。

  对马利亚说:「母亲,看!你的儿子。」对约翰说:「看!你的母亲」

  这吩咐是在十字架上接近殉道的时候发出的。

  此时的吩咐与之前的命令,其精髓与神韵是完全一致的。在即将告别人世的时刻,耶稣与门徒一同呈献了充满基督仁爱精神的家庭爱剧。

  虽然在四福音的记载里面,很少提到耶稣的家庭生活,但临终前的悉心安排,足显耶稣对马利亚的情深厚意。

  虽然在四福音的记载里面,很少提到门徒与马利亚的关系,但约翰爽快的接纳,足显主内一家人的亲情爱意。

  耶稣临终的吩咐,将旧约与新约的意义融合贯通了!

  要孝敬父母,照着耶和华你的神吩咐你的,使你可以得享长寿,也使你在耶和华你的神赐给你的地上,得享福乐。(新)申5:16

  当照耶和华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并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。(和)申5:16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