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二月十六日

  他们把苦胆调和的酒给他喝,他尝了却不肯喝。士兵把他钉了十字架,就抽签分他的衣服,然后坐在那里看守他。他们在耶稣的头以上,钉了一块牌子,写着他的罪状:「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」。(新)太27:34-37

  兵丁拿苦胆调和的酒给耶稣喝;他尝了,就不肯喝。他们既将他钉在十字架上,就拈阄分他的衣服。又坐在那里看守他。在他头以上安一个牌子,写着他的罪状,说:「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。」(和)太27:34-37

  苦胆调和的酒,可以麻痹人的感受。当人将被处死的时候,会被允许喝一杯以减少痛苦。

  这死囚的微薄福利,纵然耶稣接受了,对他的整个救赎功效没有一点影响,却可以免去死亡的剧痛,何乐而不为呢?然而,人类的救赎主耶稣基督,毅然推却酒杯,定意接受死亡最痛苦,最黑暗的打击。

  耶稣所受的,是极其惨烈的肉身痛苦。

  十字架上的耶稣,正在饱受着死亡的痛苦,一滴一滴的鲜血从钉眼处往下流淌……十字架下的兵丁却在兴高采烈地瓜分耶稣的衣服!人心的冷漠和贪婪竟是如此的触目惊心……

  耶稣所受的,是极其残酷的精神折磨。

  在整件旷世的惨剧之中,耶稣为人类付上的,是最沉重的代价,人类给耶稣回报的,是最冰冷的唾弃。

  他们向我大大地张嘴,像抓撕吼叫的狮子。我好像水被倾倒出去,我全身的骨头都散脱了,我的心在我里面像蜡融化。我的精力像瓦片一样枯干,我的舌头紧黏着上颚,你把我放在死亡的尘土中。(新)诗22:13-15

  他们向我张口,好像抓撕吼叫的狮子。我如水被倒出来;我的骨头都脱了节。我心在我里面如蜡熔化。我的精力枯干,如同瓦片;我的舌头贴在我牙床上。(和)诗22:13-15

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