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二月十一日

  主转过身来看彼得,彼得就想起主对他说过的话:「今天鸡叫以前,你要三次说不认得我。」他就出去痛哭。(新)路22:61-62

  主转过身来看彼得,彼得便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:「今日鸡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认我。」他就出去痛哭。(和)路22:61-62

  马失前蹄,英雄落泪!

  紧绷着的心弦,被耶稣忧伤悲痛的眼神悄然掠过,弹拨出一阵苍凉哀愁的旋律,回荡在酸楚悔恨的心中,流淌在热泪覆盖的脸上……

  彼得确确实实是失败了!失败在人的再三追问之前,失败在他的豪言壮语之后。信誓旦旦决不是假,矢口否认确实是真,如此强烈的矛盾对立,竟在同一个生命个体中共存!

  面对自己生命的本相,面对耶稣深沉的凝望,彼得再也无法承受内心的压力冲突,只得黯然离去,失声痛哭……

  伤痛后悔,自然是对软弱失败的正面反应,但要在失败跌倒之后重新站立,更需要坚定的信仰和坚毅的勇气。

  耶稣知道彼得会失败跌倒,耶稣知道彼得会伤痛后悔,耶稣更知道彼得会重新崛起!

  恩主信任,永不绝望!

  西门,西门,撒但设法要得着你们,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;但我已经为你祈求,叫你的信心不至失掉。你回头的时候,要坚固你的弟兄。(新)路22:31-32

  主又说:「西门,西门!撒但想要得着你们,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;但我已经为你祈求,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。你回头以后,要坚固你的弟兄。」(和)路22:31-32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