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二月八日

  大祭司就站起来,对耶稣说:「你为什么不回答?这些人作证,控告你的是什么呢?」耶稣却不作声。大祭司又对他说:「我指着永生的神要你起誓,告诉我们你是不是基督、神的儿子。」耶稣回答:「这是你说的;但我告诉你们:从今以后,你们要看见人子,坐在权能者的右边,驾着天上的云降临。」(新)太26:62-64

  大祭司就站起来,对耶稣说:「你什么都不回答吗?这些人作见证告你的是什么呢?」耶稣却不言语。大祭司对他说:「我指着永生神,叫你起誓告诉我们,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?」耶稣对他说:「你说的是。然而,我告诉你们:后来你们要看见人子,坐在那权能者的右边,驾着天上的云降临。」(和)太26:62-64

  面对仇视者的恶意控告,耶稣一言不发。

  听到大祭司的严厉问话,耶稣坦然相告。

  为什么一言不发?何原因坦然相告?这说与不说的选择,足显耶稣基督卓越的品格与勇气。

  一言不发,是因为控告他的理由无中生有,颠倒黑白。耶稣深知,欲加之罪,何患无词!完全没有必要理会,公义自在神手中。

  坦然相告,是因为那问题关乎耶稣基督的位格,关乎全人类的救赎,牵一动全球!此刻,整个宇宙都在屏息,都在凝望……

  不是,简单二字,将轻轻松松地把耶稣基督身上的捆锁弹开,苦难立即烟消云散。

  是,明朗一字,却等于签署了自己的死亡证书,十字架肯定不可避免地马上临到。

  为自己,耶稣选择了一言不发。

  为人类,耶稣选择了坦然相告。

  你们应当有这样的意念,这也是基督耶稣的意念。(新)腓2:5

 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。(和)腓2:5

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