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二月四日

  耶稣回到门徒那里,看见他们都睡着了,就对彼得说:「你们连一个小时也不能同我警醒吗?应当警醒、祷告,免得陷入试探;你们心灵虽然愿意,肉体却是软弱的。」(新)太26:40-41

  来到门徒那里,见他们睡着了,就对彼得说:「怎么样,你们不能同我儆醒片时吗?总要儆醒祷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们心灵固然愿意,肉体却软弱了。」(和)太26:40-41

  这是责备吗?

  是的,这是责备。在恩主如此需要心灵支持,需要精神安慰的时刻,全体门徒竟然都睡着了!没有一个能够体会耶稣的需要,没有一个能够体恤耶稣的软弱,这会让耶稣多么伤心!

  这是命令吗?

  是的,这是命令。耶稣的门徒应该要祷告,祷告是本分,祷告也是必须。多祷告,多有力量,不祷告,没有力量,且会毫无保护地袒露在撒但的面前,备受攻击,一败涂地。

  这是安慰吗?

  是的,这是安慰。让门徒知道,纵然门徒不了解耶稣,不体恤耶稣,但耶稣却了解他们的本性,体恤他们的软弱。预先就提醒他们了,要防备自己的软弱本性,方能在祷告上得胜有余。

  无论是责备、命令,还是安慰,门徒一定不难体会,耶稣深爱他们!

  万物的结局近了,所以你们要谨慎警醒地祷告。(新)彼前4:7

  万物的结局近了。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,儆醒祷告。(和)彼前4:7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