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二月二日

  耶稣和门徒来到一个地方,名叫客西马尼,就对门徒说:「你们坐在这里,我要到那边去祷告。」他带了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一起去,心里忧愁难过,对他们说:「我的心灵痛苦得快要死了;你们留在这里,与我一同警醒吧。」(新)太26:36-38

  耶稣同门徒来到一个地方,名叫客西马尼,就对他们说:「你们坐在这里,等我到那边去祷告。」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同去,就忧愁起来,极其难过,便对他们说:「我心里甚是忧伤,几乎要死;你们在这里等候,和我一同儆醒。」(和)太26:36-38

  耶稣极其难过,甚是忧伤,几乎要死……

  这是从来没有人能够明白,也从来没有人能够经历的痛苦!

  整个世界的救恩都紧系在耶稣基督一个人的身上,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就是耶稣基督自己本身。而这成功的代价,乃是耶稣基督三十三岁的年轻生命,在完全没有丝毫罪恶的情况下,羞辱地死于十字架上!

  谁曾肩负如此大的使命?谁曾经受如此大的羞辱?谁曾担当如此大的痛苦?

  在此旷世绝代的痛苦来临之前,耶稣最需要的,是向父神倾心吐意,是向门徒支取友谊。

  安静的客西马尼园,如同乱世中的一片绿洲;情词迫切的祷告,如同风暴中的一抹阳光;门徒的友情陪伴,如同寒江中的一股暖流。

  耶稣的心灵安息了,精神重振了,意志坚定了……

  专一注视耶稣,就是我们信心的创造者和完成者。他因为那摆在面前的喜乐,就忍受了十字架,轻看了羞辱,现在就坐在神宝座的右边。(新)来12:2

  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。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,就轻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,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。(和)来12:2

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