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一月三十日

 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来,我也怎样差他们到世上去。我为了他们的缘故,自己分别为圣,使他们也因着真理成圣。(新)约17:17-19

  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。你的道就是真理。你怎样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。我为他们的缘故,自己分别为圣,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。(和)约17:17-19

  圣父,圣子,圣灵,三位一体的神是圣洁的,所以,神的百姓也应该分别为圣。

  分别为圣,是指与世俗完全分别出来,归属神,作特殊之用。旧约的先知、祭司,新约的使徒、门徒,以及历世历代事奉神的人,都是分别为圣的,他们承受特殊的职分,担任特殊的工作。

  分别为圣,是指在思想,意志和品格上接受特殊的装备,以致可以胜任神委任他们的工作。一个人若想事奉神,他就必须有份于神的圣洁,有份于神的性情。

  分别为圣,不是人的工作,乃是神的工作,只要我们信服圣经的真理,听从圣子的教导,顺服圣灵的引导,圣父就必使我们成圣。

  耶稣为门徒的缘故而分别为圣,门徒也为耶稣的缘故而分别为圣。

  你也要为亚伦的儿子做内袍,为他们做腰带,又为他们做头巾,使他们有荣耀,有华美。你要把这些给你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们穿上,又要膏抹他们,按立他们,把他们分别为圣,好使他们可以作我的祭司。(新)出28:40-41

  你要为亚伦的儿子作内袍、腰带、裹头巾,为荣耀,为华美。要把这些给你的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穿戴,又要膏他们,将他们分别为圣,好给我供祭司的职分。(和)出28:40-41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