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一月十六日

 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,我也就住在你们里面。枝子若不连在葡萄树上,自己就不能结果子;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,也是这样。我是葡萄树,你们是枝子。住在我里面的,我也住在他里面,他就结出很多果子;因为离开了我,你们就不能作什么。(新)约15:4-5

 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,我也常在你们里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,自己就不能结果子。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,也是这样。我是葡萄树,你们是枝子。常在我里面的,我也常在他里面,这人就多结果子;因为离了我,你们就不能作什么。(和)约15:4-5

  基督徒与基督,当然不能分离,就好像葡萄枝不能与葡萄树分离。

  离了葡萄树,葡萄枝当然不能结果子,就好像离了基督,基督徒就一无所成。

  这是人人都懂得的道理,却不是人人都将其铭刻在心。

  彼得本以为,靠着自己的血气之勇,可以至死都承认耶稣之名。谁知,转眼之间,鸡叫以先,他就发咒起誓三次不认主。然而,当耶稣基督复活升天,五旬节圣灵降临之后,彼得不再依靠自己,而是靠着圣灵来支取耶稣基督的大能大力。结果,他一次讲道三千人悔改,不怕罗马政府的血腥镇压,甚至坦然无惧地在十字架上殉道而死。

  靠自己,人将软弱无力,一败涂地。

  靠耶稣,人会刚强壮胆,得胜有馀。

  这简单的原则,希望你和我都能铭刻在心。

  我靠着那加给我能力的,凡事都能作。(新)腓4:13

 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(和)腓4:13

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