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一月八日

  你们心里不要难过,你们应当信神,也应当信我。在我父的家里,有许多住的地方;如果没有,我怎么会告诉你们我去是要为你们预备地方呢?(下半节或译:「如果没有,我早就对你们说了,因为我去是为你们预备地方。」)我若去为你们预备地方,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,好使我在哪里,你们也在哪里。我去的地方,你们知道那条路。(新)约14:1-4

 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。你们信神,也当信我。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;若是没有,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。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。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,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,我在哪里,叫你们也在哪里。我往哪里去,你们知道;那条路,你们也知道。(和)约14:1-4

  历世历代基督徒那么多,天堂可以容纳得下吗?拒绝接受耶稣的人,还自以为是帮助神解决难题呢!

  天堂是怎样的?像一个大宫殿,还是分不同的等级?潜心钻研的人,总为这些细节孜孜不倦,乐此不疲。

  耶稣却完全不回答这些问题。

  他要的是人的信心,信神,也信他。信神的话,也信他的话。

  他要的是人的依靠,依靠神的恩典,依靠主耶稣的预备,天堂有住处,人就绝对不会成为孤魂野鬼。

  他要的是人的盼望。盼望主耶稣的再临,盼望圣徒被提的喜乐,盼望与主永远同在的荣耀。

  主耶稣说有许多住处,那就是有许多住处,不管那住处究竟有多大。

  主耶稣说他在哪里,我们也在哪里,那就是永远的同在,不管永恒究竟是怎样的状态。

  这恩典训练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,和属世的私欲,在今生过着自律、公正、敬虔的生活,等候那有福的盼望,就是我们伟大的神,救主耶稣基督荣耀的显现。(新)多2:12-13

  教训我们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欲,在今世自守、公义、敬虔度日,等候所盼望的福,并等候至大的神和我们救主耶稣基督的荣耀显现。(和)多2:12-13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