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一月七日

  那时,耶稣对他们说:「今天晚上,你们因我的缘故都要后退,因为经上记着:『我要击打牧人,羊群就分散了。』我复活以后,要比你们先到加利利去。」彼得对他说:「就算所有的人都因你的缘故后退,我却永不后退。」耶稣对他说:「我实在告诉你,今天晚上鸡叫以前,你会三次不认我。」彼得对他说:「就算必须与你一同死,我也决不会不认你。」门徒也都这样说。(新)太26:31-35

  那时,耶稣对他们说:「今夜,你们为我的缘故都要跌倒。因为经上记着说:我要击打牧人,羊就分散了。但我复活以后,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。」彼得说:「众人虽然为你的缘故跌倒,我却永不跌倒。」耶稣说:「我实在告诉你,今夜鸡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认我。」彼得说:「我就是必须和你同死,也总不能不认你。」众门徒都是这样说。(和)太26:31-35

  面对即将来临的苦难,耶稣与门徒有截然不同的表现。

  耶稣了解状况,并不盲目乐观。他知道自己会被捕,会殉道,也知道门徒会惊恐,会离开,但他却义无反顾,勇往直前。

  耶稣了解真相,并不失去信心。他知道自己会真正的死去,也知道自己会真正的复活,甚至知道复活以后自己会先去那里,所以,他不惧怕死亡。

  耶稣了解门徒,并不轻视厌弃。他知道门徒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会亡命奔逃,他知道彼得会发誓赌咒不认自己,但他却说,会在加利利等他们。

  门徒却不明真相,过分自信。彼得自以为忠心耿耿,决不背叛;门徒自以为赴汤蹈火,决不退后。他们以为比耶稣更了解自己,不料,却原形毕露,立时跌到。

  如此,我们还敢自夸吗?

  他却对我说:「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,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,好让基督的能力临到我的身上。(新)林后12:9

  他对我说:「我的恩典够你用的。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(和)林后12:9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