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一月六日

  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就是要你们彼此相爱;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彼此相爱。如果你们彼此相爱,众人就会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。」(新)约13:34-35

 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,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;我怎样爱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相爱。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。(和)约13:34-35

  耶稣对门徒的爱是怎样的?

  是无私的爱。

  在这爱中,他从未想到自己。没有想自己会得到什么幸福,没有想被拒绝后会受怎样的苦楚,唯一的愿望,就是尽其所有将自己给予他所挚爱的人。

  是牺牲的爱。

  在这爱中,他从不保留自己。牺牲自己的时间,常常连吃饭都顾不上;牺牲自己的生命,最后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羞辱的十字架。

  是体谅的爱。

  在这爱中,他彻底了解门徒。既知道他们的优点,也知道他们的缺点,他按着门徒的本相来爱他们,并不因为了解而嫌弃。

  是饶恕的爱。

  在这爱中,他彻底原谅门徒。原谅了彼得三次不认自己;原谅了门徒在自己被捕的时刻四散奔逃,心虽痛,情虽伤,但爱却永不止息。

  那么,真门徒也当如此相爱。

  亲爱的,神既然这样爱我们,我们也应当彼此相爱。(新)约壹4:11

  亲爱的弟兄啊,神既是这样爱我们,我们也当彼此相爱。(和)约壹4:11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