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月二十九日

  那时,十二门徒中的一个,就是加略人犹大,去见祭司长,说:「如果我把他交给你们,你们愿意给我什么呢?」他们就给了他三十块银子。从那时起,他就找机会把耶稣交给他们。(新)太26:14-16

  当下,十二门徒里有一个称为加略人犹大的,去见祭司长,说:「我把他交给你们,你们愿意给我多少钱?」他们就给了他三十块钱。从那时候,他就找机会要把耶稣交给他们。(和)太26:14-16

  犹大为什么要卖耶稣?

  可能是出于贪心。

  约翰说他是个贼,常常偷取奉献袋里面的钱财。假如是这个理由,那么,这实在是一桩历史上最可怕的交易,才三十块钱哪,就将老师卖掉了,这贪心是何等的大!

  可能是出于失望。

  跟随耶稣的人,目的各不相同。在犹太人中,有不少人想用武力推翻罗马的统治,耶稣既然有超然的能力,正好可以利用来作为战斗的武器。谁知,耶稣却从来没有一丝暴力的倾向,反而三番四次说要舍命上十字架。极度的失望可能演变成极度的憎恨,要以出卖老师来泄愤了。

  可能是出于……

  他真正的动机,我们不知道,但知道他所作的,是肮脏和狠毒的,他所得的下场,是可耻和悲惨的。

  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

  犹大把银子丢进圣所,然后离开,出去吊死了。(新)太27:5

  犹大就把那银钱丢在殿里,出去吊死了。(和)太27:5

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