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月二十四日

  天国又像一个人要出外远行,就叫自己的仆人来,把产业交给他们。他按照各人的才干,一个给三万个银币,一个给一万二千个银币,一个给六千个银币(原文作「五个,二个,一个他连得」;一个他连得等于六千个银币),然后就远行去了。那领了三万的马上去做生意,另外赚了三万。那领了一万二千的也是这样,另赚了一万二千。但那领了六千的,却去把地挖开,把主人的钱藏起来。(新)太25:14-18

  天国又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,就叫了仆人来,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,按着各人的才干给他们银子:一个给了五千,一个给了二千,一个给了一千。就往外国去了。那领五千的:随即拿去做买卖,另外赚了五千。那领二千的也照样另赚了二千。但那领一千的去掘开地,把主人的银子埋藏了。(和)太25:14-18

  得到多少并不重要,赚了多少也不重要,重要的就是尽了本分,尽了能力。

  五千,二千,一千,数目由神而定。他是良善而公平的主,既不会让人两手空空,毫无恩赐,也不会让人负荷太重,顾此失彼。他按各人能运用的数量来分给他们,正因如此,教会中就有了各种各样不同的恩赐。

  赚五千,二千,还是完璧归赵,结果由人而定。有人良善又忠心,有人邪恶又懒惰。忠心者并非赚得了全世界,懒惰者也并非失丧了全所有,基本的分别是:是否竭尽所能?

  五千和二千,数目虽不同,但所得的称赞却完全相同!

  一千,还剩下一千,数目虽分毫未减,但所得的却是严厉的谴责!

  得到多少并不重要,赚了多少也不重要,重要的就是尽了本分,尽了能力。

  主人对他说:「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哪,你作得好!你既然在不多的事上忠心,我要派你管理许多的事。进来,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吧!」可是主人对他说:「你这个又可恶又懒惰的仆人……你们把他的六千银币拿去,交给那个有六万的。」(新)太25:21,26-28

  主人说:「好,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。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。」主人回答说:「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……夺过他这一千来,给那有一万的。」(和)太25:21,26-28

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