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月二十三日

  谁是忠心和精明的仆人,被主人指派管理全家,按时分派粮食的呢?主人来到,看见他这样作,那仆人就有福了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主人要指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财产。(新)太24:45-47

  谁是忠心有见识的仆人,为主人所派,管理家里的人,按时分粮给他们呢?主人来到,看见他这样行,那仆人就有福了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。(和)太24:45-47

  忠心与有见识,两者缺一不可。

  忠心,是态度,是对主人绝对的忠诚和委身。有忠心的仆人,不管主人是否在家,远行或是迟归,都一如既往地忠于职守,用心服事。旧约的众先知如此,新约的众使徒也是如此。

  有见识,是技能,是对工作合理的计划与安排。有见识的仆人,会独当一面地处理问题,知道什么时候分粮,分什么粮,分多少粮,怎样分粮……他懂得工作,更懂得将工作做到最好。旧约的约瑟这样,新约的司提反也是这样。

  忠心又有见识,这是主耶稣的期望,对事奉他的人来说,这要求一点不算高。

  假如,你既不忠心又无见识,既不勤劳也不良善,既不聪明又无智慧,那对不起,主耶稣再来的时候,要重重地处治你了!

  如果他是个坏的仆人,心里说「我的主人不会那么快回来」,就动手打其它的仆人,又和醉酒的人吃喝。在他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时间,那仆人的主人要来,严厉地处罚他,使他和虚伪的人同在一起;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。(新)太24:48-51

  倘若那恶仆心里说:「我的主人必来得迟」,就动手打他的同伴,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。在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时辰,那仆人的主人要来,重重地处治他,定他和假冒为善的人同罪;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。(和)太24:48-51

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