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十月九日

  有一天,耶稣在殿里教导人,宣讲福音,众祭司长、经学家和长老上前来,对他说:「告诉我们,你凭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?给你这权柄的是谁?」他回答他们:「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,你们告诉我:约翰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,还是从人来的呢?」(新)路20:1-4

  有一天,耶稣在殿里教训百姓,讲福音的时候,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上前来,问他说:「你告诉我们,你仗着什么权柄做这些事?给你这权柄的是谁呢?」耶稣回答说:「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。你们且告诉我。约翰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?是从人间来的呢?」(和)路20:1-4

  这是一个厉害的问题,是想好了要置耶稣于死地的问题。

  骑着小驴驹荣耀地进入耶路撒冷,手执律法书高声地宣讲真理,挥动大绳子愤怒地洁净圣殿……这一切的一切,都必须有极大的权柄才可以做到,难怪他们要质问耶稣了。

  善意的询问倒是无可厚非,但恶意的质疑就显出他们的邪恶了。他们恨不得耶稣会斩钉截铁地回答,自己就是要来的弥赛亚!这样,他们就可以马上控告耶稣亵渎神,立即将耶稣逮捕归案了。

  然而,耶稣并不直接回答他们,并非要逃避,乃是他的时间未到。

  耶稣的回答巧妙又犀利,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一举将球踢回他们的怀中。他们左右为难了,耶稣就可以直行而过了!

  这般卓越的智慧,除了耶稣,谁还会拥有呢?

  他们就彼此议论说:「如果我们说:『是从天上来的』,他就会问:『那你们为什么不相信他呢?』如果我们说:『是从人来的』,众人都会用石头打我们,因为他们都认定约翰是先知。」于是他们回答耶稣:「我们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。」耶稣说:「我也不告诉你们,我凭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。」(新)

  他们彼此商议说:「我们若说『从天上来』,他必说:『你们为什么不信他呢?』若说『从人间来』,百姓都要用石头打死我们。因为他们信约翰是先知。」于是回答说:「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。」耶稣说:「我也不告诉你们,我仗着什么权柄作这些事。」(和)路20:5-8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