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二十八日

  耶稣进了耶利哥,正经过的时候,有一个人名叫撒该,是税吏长,又很富有。他想看看耶稣是怎么样的,因为人多,他又身材矮小,就看不见。于是他跑到前头,爬上一棵桑树,要看看耶稣,因为耶稣就要从那里经过。耶稣到了那里,往上一看,对他说:「撒该,快下来,今天我要住在你家里」他就赶快下来,欢欢喜喜地接待耶稣。众人看见就纷纷议论说:「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!」撒该站着对主说:「主啊,请看,我要把家财的一半分给穷人,我若敲诈了谁,就还他四倍。」耶稣说:「今天救恩到了这家,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。因为人子来,是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。」(新)路19:1-9

  耶稣进了耶利哥,正经过的时候,有一个人名叫撒该,作税吏长,是个财主。他要看看耶稣是怎样的人;只因人多,他的身量又矮,所以不得看见。就跑到前头,爬上桑树,要看耶稣,因为耶稣必从那里经过。耶稣到了那里,抬头一看,对他说:「撒该,快下来!今天我必住在你家里。」他就急忙下来,欢欢喜喜地接待耶稣。众人看见,都私下议论说:「他竟到罪人家里去住宿。」撒该站着,对主说:「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给穷人。我若讹诈了谁,就还他四倍。」耶稣说:「今天救恩到了这家,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。」(和)路19:1-9

  曾经,撒该是风光的。

  他不但是个税吏,而且是个税吏长,是个大有钱财的财主,绫罗绸缎,家财万贯……

  曾经,撒该是孤单的。

  他没有知己,没有朋友,他稀奇耶稣怎么会有如此多的拥护者?他要见耶稣,

  却没人给他让路,只好很滑稽地爬上路边的桑树……

  如今,撒该是有福的。

  耶稣主动呼唤撒该,而且,还要到他家去住!这简直是双喜临门,福从天降,激烈跳动的心都快要蹦出来了……

  如今,撒该是全新的。

  贪婪的大财主变成了慷慨的施予者,狡诈的大骗子变成了加倍的赔罪者,财产骤然减少了一半又一半,喜乐却突然增加了一倍又一倍……

  如今,撒该是得救的。

  不但自己得救了,家人也得救了,因着撒该的信心,他成了真正的亚伯拉罕的子孙……

  因为人子来,是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。(新)路19:10

  人子来,为要寻找、拯救失丧的人。(和)路19:10

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