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十九日

  耶稣对他们讲一个比喻,论到人必须常常祈祷,不可灰心。他说:「某城里有一个法官,不惧怕神,也不尊敬人。那城里有一个寡妇,常常来到他那里,说:『求你给我伸冤,使我脱离我的对头!』他多次不肯,后来心里说:『我虽然不惧怕神,也不尊敬人,只是因为这寡妇常常来麻烦我,就给她伸冤吧,免得她不断地来缠扰我。』」(新)路18:1-5

  耶稣设一个比喻,是要人常常祷告,不可灰心。说:「某城里有一个官,不惧怕神,也不尊重世人。那城里有个寡妇,常到他那里,说:『我有一个对头,求你给我伸冤。』他多日不准。后来心里说:『我虽不惧怕神,也不尊重世人。只因这寡妇烦扰我,我就给她伸冤吧,免得她常来缠磨我!』」(和)路18:1-5

  你当然不能将那个不义的官与耶稣基督相比,但你肯定可以效法这个寡妇锲而不舍的精神。

  这不是一个风花雪月式的祷告。多少人的祷告只是生活中的花俏点缀,轻轻松松并不牵涉情绪的介入。

  这不是一个申请报告式的祷告。多少人的祷告如同公式化的僵硬条文,紧紧张张只有满纸的各种要求。

  这不是一个呼风唤雨式的祷告。多少人的祷告好像神是他们的仆人,呼呼喝喝以此证明神的存在。

  这几种祷告,都不是神所喜悦的祷告,也不是耶稣所倡导的祷告。

  这寡妇是为了一个冤案,为了一个对头,她要求伸冤,也要求公正。

  这寡妇情词迫切,坚忍不拔,与其说她冀望于这不义的法官,倒不如说她对公义公正充满了信心。

  这样的祷告,你会吗?

  主说:「你们听听这不义的法官所说的话吧。难道神不会为昼夜呼吁他的选民伸冤吗?难道神会耽误他们吗?我告诉你们,他要快快地给他们伸冤。然而人子来的时候,在世上找得到这种信心吗?」(新)路18:6-8

  主说:「你们听这不义之官所说的话。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,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,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?我告诉你们,要快快地给他们伸冤了。然而,人子来的时候,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?」(和)路18:6-8

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