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十二日

  马大听见耶稣来了,就去迎接他,马利亚却仍然坐在家里。马大对耶稣说:「主啊,如果你早在这里,我的兄弟就不会死了!就是现在,我也知道无论你向神求什么,神必赐给你。」耶稣对她说:「你的兄弟必会复活。」马大说:「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,他必会复活。」耶稣说:「我就是复活和生命;信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要活着。所有活着又信我的人,必定永远不死,你信这话吗?」她说:「主啊,我信;我已经信了,你是基督,是神的儿子,是那要到世上来的。」(新)约11:20-27

  马大听见耶稣来了,就出去迎接他。马利亚却仍然坐在家里。马大对耶稣说:「主啊,你若早在这里,我兄弟必不死。就是现在,我也知道,你无论向神求什么,神也必赐给你。」耶稣说:「你兄弟必然复活。」马大说:「我知道在末日复活的时候,他必复活。」耶稣对她说:「复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。你信这话吗?」马大说:「主啊,是的,我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儿子,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。」(和)约11:20-27

  拉撒路死了。面对那僵硬的尸体,惨白的脸面,马大仍然对耶稣心存盼望,这是何等的难能可贵!

  虽然,马大没有先见之明,不知道拉撒路果然能够立即从死里复活,但她对末日圣徒复活的坚信,这就足以让人诧异了。

  虽然,马大对耶稣的话似懂非懂,不知道什么叫永远不死,不知道死里复活与末日复活有什么分别,但她坚信耶稣是基督,是神的儿子,这就足以让人敬佩了。

  「复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,信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」

  这是伟大的真理,马大相信,基督徒相信,我也相信。

  这是伟大的安慰,仨姐弟获得了,历世历代的圣徒获得了,我也获得了。

  这是伟大的盼望,是活人的盼望,是睡了之人的盼望,当然也是我的盼望!

  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,那时,有发令的声音,有天使长的呼声,还有神的号声,那些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;然后,我们还活着存留的人,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,在空中与主相会。这样,我们就要和主常常同在。(新)帖前4:16-17

  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,有呼叫的声音,和天使长的声音,又有神的号吹响;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。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,在空中与主相遇。这样,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。(和)帖前4:16-17

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