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十一日

  耶稣说完了这些话,跟着又对他们说:「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,我要去唤醒他。」门徒说:「主啊,如果他睡了,就会好过来的。」其实耶稣是指着拉撒路的死说的,门徒却以为他是指正常的睡眠说的。于是,耶稣公开地告诉他们:「拉撒路死了。我为你们欢喜,因为我不在那里,是要使你们相信。现在我们到他那里去吧。」(新)约11:11-15

  耶稣说了这话,随后对他们说:「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,我去叫醒他。」门徒说:「主啊,他若睡了,就必好了。」耶稣这话是指着他死说的。他们却以为是说照常睡了。耶稣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:「拉撒路死了。我没有在那里就欢喜,这是为你们的缘故,好叫你们相信。如今我们可以往他那里去吧。」(和)约11:11-15

 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在基督徒的词典里,没有「死亡」这两个字。

  死了等于睡了!多么豪情,多么潇洒,多么精彩!

  睚鲁的女儿死了,但耶稣却说,她是睡了。(太9:24)

  司提反为主殉道了,但圣经却说,他是睡了。(徒7:60)

  那些已经信了耶稣的人死了,但保罗却说,他们是睡了。(帖前4:13;林前15:6)

  睡觉是安息,睡觉是享受,睡觉对于劳碌了一天的人是件最好的礼物。

  睡觉是阶段,睡觉是过程,人人都知道,睡觉的人很快就会醒来的。

  没有人会因为睡觉而忧虑,也没有人会因为睡觉而恐惧,「他若睡了,就必好了。」这是人对睡觉最自然的反应。

  当基督徒深切地领会到,死亡真的就如睡觉一般,他们就必定会像耶稣那样欢喜自若了!

  论到睡了的人,我们不愿意你们不知道,免得你们忧伤,像那些没有盼望的人一样。我们若信耶稣死了,又复活了,照样,也应该相信那些靠着耶稣已经睡了的人,神必定把他们和耶稣一同带来。(新)帖前4:13-14

  论到睡了的人,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,恐怕你们忧伤,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。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,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,神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。(和)帖前4:13-14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