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九日

  你们应当谨慎。如果你弟兄得罪你,就劝戒他;他若懊悔,就饶恕他。如果他一天七次得罪你,又七次回转,对你说:「我懊悔了!」你总要饶恕他。(新)路17:3-4

  你们要谨慎!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,就劝戒他。他若懊悔,就饶恕他。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,又七次回转,说:「我懊悔了」,你总要饶恕他。(和)路17:3-4

  犹太拉比说,若你饶恕人三次,就已经是完全人了。但耶稣基督对基督徒的要求却高出了双倍还要再加一。

  这倒不是在玩数字游戏,而是说明,基督徒宽恕人的标准远远超过世界上最好的标准。

  同时也表明,饶恕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所以,饶恕也当谨慎,这是为着饶恕者与被饶恕者的益处。

  在饶恕之前,必须要公开地指出有错误的出现,有伤害的存在。

  在饶恕之前,必须要确定犯错者有认罪的态度,有悔改的表现。

  这是对犯错者的益处。

  即或不然,你也不必耿耿于怀,积蓄愤怒,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。到神的面前陈明你的案件,在耶稣的里面寻求心灵的医治,就将那个犯错的人交给神来处理好了,你只管好好地过你的生活。

  那时,彼得前来问耶稣:「主啊,如果我的弟兄得罪我,我要饶恕他多少次?七次吗?」耶稣对他说:「我告诉你,不是七次,而是七十个七次。」(新)太18:21-22

  那时彼得进前来,对耶稣说:「主啊,我弟兄得罪我,我当饶恕他几次呢?到七次可以吗?」耶稣说:「我对你说,不是到七次,乃是到七十个七次。」(和)太18:21-22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