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七日

  有一个财主,身穿紫色袍和细麻衣,天天奢华宴乐。又有一个乞丐,名叫拉撒路,满身是疮,被人放在财主门口,想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;并且有狗来舔他的疮。后来乞丐死了,被天使送到亚伯拉罕的怀里。那财主也死了,并且埋葬了。财主在阴间受痛苦,举目远远望见亚伯拉罕,和他怀里的拉撒路,就喊着说:「我祖亚伯拉罕啊,可怜我吧!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蘸点水,凉凉我的舌头吧!因为我在这火焰里非常痛苦。」(新)路16:19-24

  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,天天奢华宴乐。又有一个讨饭的,名叫拉撒路,浑身生疮,被人放在财主门口,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;并且狗来舔他的疮。后来那讨饭的死了,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。财主也死了,并且埋葬了。他在阴间受痛苦,举目远远地望见亚伯拉罕,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,就喊着说:「我祖亚伯拉罕哪,可怜我吧!打发拉撒路来,用指头尖蘸点水,凉凉我的舌头。因为我在这火焰里,极其痛苦。」(和)路16:19-24

  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。

  财主有什么错?他既没有吩咐人将拉撒路赶走,也没有反对拉撒路捡拾他的饼碎,更没有故意虐待拉撒路。

  财主的错,是他做了不该做的事。他的衣着好像大祭司,行为却像浪人一样放荡不羁。他天天奢华宴乐,已经违反了第四条诫命,这条诫命不但要求人要守安息日,也要求人六日当劳碌作自己的工。

  财主的错,是没有做应该做的事。他从来没有注意到拉撒路的存在,简直把他当成了一道风景。面对就在自家门口的苦难,财主居然毫无感觉,连一丝怜悯之情都没有生发,心中的刚硬可想而知!

  天堂和地狱从来不会搞错名册,到了人生的末了,一切真相大白,祸福永成定局。那时,悖逆的人后悔已经来不及了!

  亚伯拉罕说:「孩子,你应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,同样拉撒路受过苦,现在他在这里得安慰,你却要受苦了。不但这样,我们与你们之间,有深渊隔开,人想从这边过到你们那里是不可能的,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可能的。」(新)路16:25-26

  亚伯拉罕说:「儿啊,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,拉撒路也受过苦;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,你倒受痛苦。不但这样,并且在你我之间,有深渊限定,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;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。」(和)路16:25-26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