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六日

  我告诉你们,要用不义的钱财去结交朋友,好叫钱财无用的时候,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恒的帐棚里。在最小的事上忠心的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义的,在大事上也不义。如果你们在不义的钱财上不忠心,谁还把真实的钱财托付给你们呢?如果你们在别人的东西上不忠心,谁还把你们自己的东西交给你们呢?(新)路16:9-12

  我又告诉你们,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。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,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。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义,在大事上也不义。倘若你们在不义的钱财上不忠心,谁还把那真实的钱财托付你们呢?倘若你们在别人的东西上不忠心,谁还把你们自己的东西给你们呢?(和)路16:9-12

  富有不是错误,但富有却是一份责任。

  这句名言很精彩:「富人帮助穷人在今生,穷人帮助富人在来世。」

  富人可以透过各种的捐助,来帮助穷人度过各样的难关,而透过穷人所给的机会,富人却可以得着来世永存的价值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富人真要感谢穷人的帮助啊!

  如此,你便能明白这句名言有多实在:「穷人的肚腹、寡妇的房舍、孩童的小嘴,才是永留万世的仓库。」

  世上的钱财就如过眼云烟,转瞬即逝,紧抱着为自己享乐,它就只有一生的价值。

  世上的钱财也像蓬勃商机,增值无限,慷慨地与别人分享,它就拥有永恒的价值。

  严格说来,今生的财富不是属于你的,永恒的价值才是你真正的拥有。

  富有不是错误,但富有却是一份责任。

  一个家仆不能服事两个主人;他若不是恨这个爱那个,就是忠于这个轻视那个。你们不能服事神,又服事金钱。(新)路16:13

  一个仆人不能事奉两个主;不是恶这个爱那个,就是重这个轻那个。你们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玛门。(和)路16:13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