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三日

  他醒悟过来,说:「我父亲有那么多雇工,又有丰富的食物,我却要在这里饿死吗?我要起来,到我父亲那里去,对他说:『爸爸,我得罪了天,也得罪了你,不配再称为你的儿子,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!」于是他起来往父亲那里去。他还在远处时,他父亲看见了他,就动了慈心,跑过去抱着他,连连与他亲嘴。儿子说:「爸爸,我得罪了天,也得罪了你,不配再称为你的儿子。」(新)路15:17-21

  他醒悟过来,就说:「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,口粮有馀,我倒在这里饿死吗?我要起来,到我父亲那里去,向他说:『父亲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从今以后,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,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!』」于是起来,往他父亲那里去。相离还远,他父亲看见,就动了慈心,跑去抱着他的颈项,连连与他亲嘴。儿子说:「父亲,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;从今以后,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。」(和)路15:17-21

  这是凄凉得令人心酸的画面:

  小儿子悔罪了,他明白了自己不但得罪了神,也得罪了父亲,确确凿凿是犯了罪,实实在在是大罪人。

  小儿子醒悟了,他明白了父家不但口粮有馀,更是温暖有爱,真真切切的父子情深,明明亮亮的舒适生活。

  小儿子谦卑了,他明白了自己不但不配做儿子,更连做雇工也不是理所当然。

  高高兴兴地离去,可可怜怜地归来。

  这是美丽得令人心颤的场面:

  父亲必然是每日在门口巴望,不然,他不会马上认出已经面目全非的小儿子。

  父亲必然是每日准备好迎接,不然,他不会马上拿出袍子、戒指和鞋子。

  父亲必然是每日在心中叨念,不然,他不会马上欢喜快乐,大摆筵席。

  其实,你我都是浪子,幸亏,神是慈爱的天父。

 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:「快把那最好的袍子拿来给他穿,把戒指戴在他手上,把鞋穿在他脚上,把肥牛犊牵来宰了,我们要吃喝快乐,因为我这儿子是死而复活、失而又得的。」他们就欢乐起来。(新)路15:22-24

  父亲却吩咐仆人说:「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他穿;把戒指戴在他指头上;把鞋穿在他脚上;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,我们可以吃喝快乐;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,失而又得的。」他们就快乐起来。(和)路15:22-24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