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九月二日

  某人有两个儿子。小儿子对父亲说:『爸爸,请把我应得的家业给我。』父亲就把财产分给他们两兄弟。过了不多几天,小儿子收拾一切,到远方去了,在那里生活放荡,浪费钱财。他花尽了一切所有的,那地方又遇上了严重的饥荒,就穷困起来;于是他去投靠当地的一个居民。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,他恨不得吃猪所吃的豆荚,可是没有人给他。(新)路15:11-16

  一个人有两个儿子。小儿子对父亲说:『父亲,请你把我应得的家业分给我。』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。过了不多几日,小儿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来,往远方去了。在那里任意放荡,浪费赀财。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,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,就穷苦起来。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人,那人打发他到田里去放猪。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。也没有人给他。(和)路15:11-16

  小儿子的要求合理,但不合情。

  犹太人的律法并没有规定父亲的财产只有死后才可分给儿子,他完全可以在生前就分配完毕。

  但小儿子主动地提出要求,表明了他对父亲的不尊重,对父家的不留恋,以及对罪恶生活的急切向往。

  小儿子的生活不合情,也不合理。

  罪中之乐毕竟如过眼云烟,放荡生活必然带来严重后果,他资财丧尽,朋友四散。以为可以投靠某人,但某人却落井下石,见死不救,打发他去做犹太人宁死也不愿做的事情,因为猪是不洁净的,可他却连猪食都捞不着吃,真正过上了猪狗不如的生活。

  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小儿子今天的惨状,完全是昨天罪恶的结果。

  面对今天生活中的一些困境,你觉得有必要对昨天的言行进行反省吗?

  不要自欺,神是不可轻慢的。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:顺着自己的肉体撒种的,必定从肉体收取败坏;顺着圣灵撒种的,必定从圣灵收取永生。(新)加6:7-8

  不要自欺,神是轻慢不得的。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顺着情欲撒种的,必从情欲收败坏;顺着圣灵撒种的,必从圣灵收永生。(和)加6:7-8

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