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八月二十九日

  耶稣对他说:「有一个人大摆筵席,请了许多客人。到了开席的时候,他打发仆人去对所请的人说:『请来吧!样样都准备好了。』众人一致推辞,头一个说:『我买了一块地,不得不去看一看,请原谅我。』另一个说:『我买了五对牛,要去试一试,请原谅我。』又一个说:『我刚结了婚,不能去。』」(新)路14:16-20

  耶稣对他说:「有一人摆设大筵席,请了许多客。到了坐席的时候,打发仆人去对所请的人说:『请来吧!样样都齐备了。』众人一口同音的推辞。头一个说:『我买了一块地,必须去看看。请你准我辞了。』又有一个说:『我买了五对牛,要去试一试。请你准我辞了。』又有一个说:『我才娶了妻,所以不能去。』」(和)路14:16-20

  这是耶稣发出的邀请,是神丰盛的筵席。可惜,众人却异口同声地拒绝,拒绝得振振有辞,推搪得理由十足。

  第一个人买了一块地,这是自家的固定资产,做生意要紧啊,哪里有时间与人坐下来,一同讨论天国的事情呢?

  第二个人买了五对牛,这是自家的生产资料,要好好照顾啊,哪里有功夫与人坐下来,一同聆听属灵的教导呢?

  第三个人新娶了妻子,这是自家的心肝宝贝,要好好享受啊,哪里有心思与人坐下来,一同享受属天的福分呢?

  从道理上来说,天与地,属灵与属世,永恒与今生,哪一样更重要?答案应该是绝对的。可惜,自私与短视的人一代过去,一代又来,仍然是丢了西瓜又拣不到芝麻,用短暂的物质将永恒的去路堵塞了。

  耶和华啊!求你用手救我脱离世人,脱离那些只在今生有分的世人。求你用你为他们储存的充满他们的肚腹,使他们的儿女都可以饱尝,他们还有剩馀的留给他们的子孙。至于我,我必在义中得见你的面;我醒来的时候,得见你的形象就心满意足。(新)诗17:14-15

  耶和华啊,求你用手救我脱离世人,脱离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!你把你的财宝充满他们的肚腹;他们因有儿女就心满意足,将其馀的财物留给他们的婴孩。至于我,我必在义中见你的面;我醒了的时候,得见你的形象就心满意足了。(和)诗17:14-15

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