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八月二十八日

  耶稣又对邀请他的人说:「你设午餐或晚宴,不要请你的朋友、弟兄、亲戚或富裕的邻舍,恐怕他们又回请你,你就得了报答。你摆筵席的时候,总要邀请那贫穷的、残废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,那你就有福了。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以报答你,义人复活的时候,你必定得着报答。」(新)路14:12-14

  耶稣又对请他的人说:「你摆设午饭或晚饭,不要请你的朋友、弟兄、亲属,和富足的邻舍,恐怕他们也请你,你就得了报答。你摆设筵席,倒要请那贫穷的、残废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,你就有福了!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。到义人复活的时候,你要得着报答。」(和)路14:12-14

  施比受更为有福,但施予的动机却是能否蒙福的关键。

  有人施予,是因为责任,就好像缴纳税金一样,只有理性的行动,没有感情的参与。

  有人施予,是因为自利,就好像投资盈利一样,盘算着半斤的付出,必有八两的回报。

  有人施予,是因为自高,就好像俯视众生一样,洋洋得意地炫耀,津津乐道地张扬。

  这样的施予,报答会立即来到,这是世界给他的报答。

  只有出于真诚的挚爱,出于真实的怜悯而付出的施予,才是神所收纳的真诚奉献,才是获得祝福的纯正动机。

  天国的法则却自有一番逻辑,期望得到奖赏的,却得不到一点奖赏,不求得到回报的,却必然得到丰厚的回报。

  神要我们这样施予他人,因为,神就是这样施予我们。

  你施舍的时候,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,好使你的施舍是在隐密中行的。你父在隐密中察看,必定报答你。(新)太6:3-4

  你施舍的时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,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。(和)太6:3-4

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