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八月二十七日

  耶稣看见被邀请的客人选择高位,就用比喻对他们说:「你被邀请参加婚筵的时候,不要自己坐在高位上,恐怕有比你更尊贵的客人也被请来;那请你又请他的人过来对你说:『请你让位给这个人。』那时你就惭愧地退居末位了。你被邀请的时候,要坐在末位上,等请你的人过来对你说:『朋友,请上座。』那时你在同席的人面前才有光彩。」(新)路14:7-10

  耶稣见所请的客拣择首位,就用比喻对他们说:「你被人请去赴婚姻的筵席,不要坐在首位上,恐怕有比你尊贵的客被他请来;那请你们的人前来对你说:『让座给这一位吧!』你就羞羞惭惭的退到末位上去了。你被请的时候,就去坐在末位上,好叫那请你的人来对你说:『朋友,请上座,那时,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。」(和)路14:7-10

  这是典型的东方文化,是西方文化也需要融合的谦逊文化。

  保持谦逊的美德,是高贵生命的自然流露。

  也许我们才高八斗,学富五车,但对于无边无涯的广博知识来说,仍然不过是沧海一粟而已,何必趾高气扬,目空一切?

  也许我们身居要职,举足轻重,但对于天上地下的尊贵荣耀来说,仍然不过是大地微尘罢了,何必耀武扬威,不可一世?

  如果,我们把自己的生命与至善神的生命相比,骄傲自满,嚣张跋扈的气焰就会收敛枯萎。

  如果,我们将自己的一无是处与至美神的无暇无疵对照,谦逊柔和,虚怀若谷的美德就会油然而生。

  不是教你假,不是教你诈,是教你真诚表现,自然流露。

  这是典型的东方文化,是西方文化也需要融合的谦逊文化。

  因为凡高抬自己的,必要降卑;自己谦卑的,必要升高。(新)路14:11

  因为,凡自高的,必降为卑;自卑的,必升为高。(和)路14:11

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