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八月二十六日

  耶路撒冷啊,耶路撒冷,你杀害先知,又用石头把奉派到你那里的人打死。我多次想招聚你的儿女,好像母鸡招聚小鸡到翅膀底下,只是你们不愿意。你看,你们的家必成为荒场留给你们。我告诉你们,从今以后,你们一定见不到我,直等到你们说:「奉主名来的,是应当称颂的。」(新)路13:34-35

  耶路撒冷啊!耶路撒冷啊!你常杀害先知,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人。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,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;只是你们不愿意。看哪,你们的家成为荒场留给你们。我告诉你们,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,直等到你们说:「奉主名来的是应当称颂的。」(和)路13:34-35

  这是公义的判断。

  犹太民族一直以来顽梗悖逆,罪恶累累,用残暴的手段来对待神派来的先知,用坚硬的脸面来回应先知宣讲的圣言。

  这是慈爱的呼唤。

  耶稣基督并不追讨他们的罪恶过犯,反而向他们显出母亲一样的温柔慈爱。专注关爱的凝视,温暖敞开的翅膀,悲悯疼痛的心肠……全为了这帮硬着颈项的百姓!

  这是悲痛的预告。

  犹太民族一意孤行地杀害耶稣,顽固到底地拒绝救恩,所得的结果,就是耶路撒冷的悲惨沦陷,国破家亡的悲哀沦丧。

  这是殷切的期望。

  即使他们的罪如尘沙铺天盖地,即使他们的恶像污水沾江染海,但有朝一日,当他们认罪悔改,重新接纳耶稣,那时,神的恩典仍然如甘霖悄然下降,像春雨沛然浇灌。

  弟兄们,我不愿意你们对这奥秘一无所知,免得你们自以为聪明。这奥秘就是以色列人当中有一部分是硬心的,直到外族人的全数满了;这样,全以色列都要得救,如经上所记:「拯救者必从锡安出来,除掉雅各家的不敬虔的心。」(新)罗11:25-26

  弟兄们,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奥秘,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是硬心的,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。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,如经上所记:必有一位救主从锡安出来,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恶。(和)罗11:25-26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