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二十九日

原来希律为了他弟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的缘故,拘捕了约翰,把他捆绑,关在监里,因为约翰多次告诉他:“你占有她是不合理的。”他想杀约翰,但又害怕群众,因为他们都认为约翰是个先知。(新)太14:3-5

希律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的缘故,把约翰拿住,锁在监里。因为约翰曾对他说:“你娶这妇人是不合理的。”希律就想要杀他,只是怕百姓,因为他们以约翰为先知。(和)太14:3-5

  良药苦口,忠言逆耳。

  希律为满足自己的邪情私欲,不知廉耻地勾引自己的嫂嫂,又毫无理由地离弃自己的妻子,并与哥哥的妻子希罗底结了婚。

  这是一件罪恶!

  约翰本着先知的正直与勇气,毫不留情地当面指责希律。虽然希律高居王位,大权在握,但为了神的圣洁与公义,约翰将生死置之度外。

  可惜,希律不思其过,不肯悔改,反而怀恨在心,蓄意报复,将约翰下在监里,到后来什至惨下毒手!

  希律的罪越犯越大,他的路越走越远……

  结局如何?

  数年之后,希律失去了他的王国,不名一文,被流放到遥远的高卢,苟延残喘,客死他乡。

相比之下,大卫的结局就天渊之别,虽然所犯的罪行大致相同,不同的是,大卫谦卑地听从了先知严厉的责备……

神所要的祭,就是破碎的灵;神啊!破碎痛悔的心,你必不轻看。(新)诗51:17

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。神啊,忧伤痛悔的心,你必不轻看。(和)诗51:17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