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二十三日

那妇人撇下了她的水罐,进到城里去,对众人说:“你们来,看看一个人,他把我所作的一切都说出来,难道这人就是基督吗?”众人就出城,往耶稣那里去。(新)约4:28-30

那妇人就留下水罐子,往城里去,对众人说:“你们来看!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,莫非这就是基督吗?”众人就出城,往耶稣那里去。(和)约4:28-30

  “你们来看!”

  这是最有力的见证,撒玛利亚妇人的生命来了一个彻底的更新变化。

  人们看见,平时躲躲闪闪的妇人,忽然主动地往城里去寻找众人作见证,他们自然会想:她遇到了什么事呢?

  人们看见,平时自我戒备的妇人,忽然坦然地表白自己素来所行的丑事,他们自然会想:她究竟怎么了?

  人们看见,平时沈默寡言的妇人,忽然激昂地大声宣告基督的信息,他们自然会想:她遇见的是什么人呢?

  “莫非这就是基督吗?”

  以她的改变,以她的兴奋,以她的行动,不用说都已经表明,她的回答是肯定的!不过,她加上了一个问号,聪明地将这个思考题转交给了众人,让他们自己去了解,去研究,去回答。

你看得出这是她独特的传福音技巧吗?

我在基督里说的是实话,并没有撒谎,因为我的良心在圣里一同为我作证。(新)罗9:1

我在基督里说真话,并不谎言,有我良心被圣灵感动,给我作见证。(和)罗9:1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