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二十二日

耶稣说:“……时候将到,现在就是了,那用心灵按真理敬拜父的,才是真正敬拜的人;因为父在寻找这样敬拜他的人。神是灵,敬拜他的必须用心灵按真理敬拜他。”(新)约4:23-24

耶稣说:“……时候将到,如今就是了,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,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。”神是个灵,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。(和)约4:23-24

  面对自己是一个问题,面对神又是一个问题,这妇人有着双重的困惑。

  撒玛利亚人说,敬拜神要在基利心山上,因为山上有他们建造的圣殿。

  犹太人说,敬拜神要在耶路撒冷,因为城里有他们建造的圣殿。

  他们都错了。

  耶稣强调,敬拜神要用心灵。人的心灵尚且不受时空和地点的限制,何况万灵之主呢?心灵是否敬虔顺服,神会了解得一清二楚。

  耶稣强调,敬拜要用真理。不是主观地按照自己的意思,乃是按照圣经所指示的方式来敬拜神。

  用外表形式来敬拜,便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假冒为善的人。

  用自己的意思来敬拜,便出现了一个又一个极端或异端的宗教。

你在哪里敬拜神呢?你常用什么方式来敬拜神呢?

主说:“因为这子民只用言语来亲近我,用嘴唇尊崇我,他们的心却远离我。他们对我的敬畏,只是遵从传统的吩咐。”(新)赛29:13

主说:因为这百姓亲近我,用嘴唇尊敬我,心却远离我,他们敬畏我,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。(和)赛29:13

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