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二十一日

耶稣说:“你去,叫你的丈夫,然后回到这里来。”妇人对他说:“我没有丈夫。”耶稣说:“你说‘没有丈夫’是不错的。你以前有五个丈夫,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;你说这话是真的。”(新)约4:16-18

耶稣说:“你去叫你的丈夫也到这里来。”妇人说:“我没有丈夫。”耶稣说:“你说没有丈夫是不错的。你已经有五个丈夫,你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。你这话是真的。”(和)约4:16-18

  要认识神,首先要面对自我,哪怕自我是何等的不堪。

  耶稣直截了当地指出这妇人生命中的问题,乃是两性关系的混乱。是的,她没有法定意义上的丈夫,但却拉扯着不能见光的关系。

  也许,她命途凄苦,丈夫死了一个又一个,就如后来撒都该人的假设一样,哥哥死了嫁弟弟,弟弟死了嫁弟弟的弟弟……

  也许,她红颜薄命,被丈夫离弃了一次又一次,不管被弃的原因是否相同,但结果还是一样……

  也许,她邪淫放荡,男人换了一个又一个,就如猴子摘桃似的,到手一个就丢掉一个……

  这全都是假设,不过,这确实是她的问题,她的羞耻,她的痛苦……

  耶稣要她正视自己,不掩饰,不回避,不狡辩。

打开伤口是为了医治恶疾,痛楚过后便是康复痊愈。

因为他打伤,又缠裹;他击伤,又亲手医治。(新)伯5:18

因为他打破,又缠裹,他击伤,用手医治。(和)伯5:18

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