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十九日

耶稣因为旅途疲倦了,就坐在井旁;那时大约正午。有一个撒玛利亚妇人来打水。耶稣对她说:“请给我水喝。”那时,他的门徒都进城买食物去了。撒玛利亚妇人对耶稣说:“你是犹太人,怎么向我,一个撒玛利亚妇人要水喝呢?”(原来犹太人和撒玛利亚人不相往来。)(新)约4:6-9

耶稣因走路困乏,就坐在井旁。那时约有午正。有一个撒玛利亚的妇人来打水。耶稣对她说:“请你给我水喝。”(那时门徒进城买食物去了。)撒玛利亚的妇人对他说:“你既是犹太人,怎么向我一个撒玛利亚妇人要水喝呢?”原来犹太人和撒玛利亚人没有来往。(和)约4:6-9

  耶稣基督坐下休息,更是刻意等候,他知道,有个要躲避众人眼目的妇人,将会顶着骄阳lie日前来打水。

  “请你给我水喝。”一声诚恳的请求,化开了两个陌生人的尴尬与僵硬……

  坐着的姿势友善和平,请求的语气委婉温柔,本来如惊弓之鸟的妇人,不但放下了戒备之心,更加有些受宠若惊,因为,犹太人从来不屑与撒玛利亚人来往,犹太男人也从来不屑与女人说话,更何况这是一个连撒玛利亚人本身都厌弃的撒玛利亚妇人呢?

  试想一下:

  假如,多个门徒围坐井旁(其实,买食物不需要门徒全体出动),妇人会不会转身离去?

  假如,耶稣基督精神抖擞,一无所求,他们会不会立即打开话题?

  现在,你一定知道了,这是耶稣基督谈道之前的精心预备!

我们传扬他,是用各样的智慧,劝戒各人,教导各人,为了要使各人在基督里得到完全。(新)西1:28

我们传扬他,是用诸般的智慧,劝诫各人,教导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。(和)西1:28

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