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十三日

有一个法利赛人,名叫尼哥德慕,是犹太人的官长。他夜间来到耶稣那里,对他说:“拉比,我们知道你是从神那里来的教师,因为如果没有神同在,你所行的这些神迹,就没有人能行。”耶稣回答:“我实实在在告诉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见神的国。……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,从灵生的就是灵。你不要因为我对你说‘你们必须重生’而感到希奇。”(新)约3:1-7

有一个法利赛人,名叫尼哥底母,是犹太人的官,这人夜里来见耶稣,说:“拉比,我们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作师傅的,因为你所行的神迹,若没有神同在,无人能行。”耶稣回答说:“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,人若不重生,就不能见神的国。……从肉身生的就是肉身,从灵生的就是灵。我说:‘你们必须重生’,你不要以为希奇。”(和)约3:1-7

  若隐若现,似懂非懂,这常常是人对于真理的认识。

  尼哥德慕感觉到耶稣不是等?人物,但他的认识仅限于耶稣是一个师傅,是一个超人。他把焦点都放在结识名人,探讨理论的层面上了。

  但耶稣却话锋急转,一针见血,把焦点集中到尼哥德慕自己的身上。

  你必须要重生!

  如果你不重生,便永远不能明白属灵的事情;

  如果你不重生,便永远不能看见神的国度;

  如果你不重生,便永远不能得到属神的生命。

  对于尼哥德慕来说,哦,不,是对于全人类来说,这都是至关重要的!

  交谊能使我们生活丰富,理论能使我们知识渊博,但却不能使我们得到永恒的生命!

  耶稣基督来了,他不是一个讨论的话题,而是永恒生命的施予者。

请问,你重生了吗?

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是应当称颂的。他照着自己的大怜悯,借着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,重生了我们,使我们有永活的盼望,可以得着不能朽坏、不能玷污、不能衰残,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。(新)彼前1:3

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!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,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,重生了我们,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,可以得着不能朽坏,不能玷污,不能衰残、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。(和)彼前1:3

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