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十一日

犹太人就问他:“你可以显什么神迹给我们看,证明你有权作这些事呢?”耶稣回答:“你们拆毁这殿,我三天之内要把它建造起来。”犹太人说:“这殿建了四十六年,你三天之内就能把它建造起来吗?”但耶稣所说的殿,就是他的身体。(新)约2:18-21

因此犹太人问他说:“你既做这些事,还显什么神迹给我们看呢?”耶稣回答说:“你们拆毁这殿,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。”犹太人便说:“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,你三日内就再建立起来吗?”但耶稣这话是以他的身体为殿。(和)约2:18-21

  洁净圣殿的行动让犹太人震惊,只有他们所盼望的弥赛亚才有资格这样做啊!所以,他们要求耶稣进一步证明自己。

  耶稣的回答更让犹太人震惊,四十六年才建成的辉煌圣殿啊!这是犹太人祖祖辈辈引以为自豪的地方,是一个光彩的证物,证明他们是神的选民。

  要拆毁它?还要重建?

  是的,耶稣基督来,就是要拆毁在人心中的僵化教条,有形的圣殿算不得什么,那真正能将人带到神面前的耶稣基督,才是有形圣殿要表达的真正意义。

  如果耶稣基督单单以有形的身体为圣殿的话,同样不能表达神随时随地与人同在的意义,只有复活了的,不受时空限制的生命,才能将圣殿扩展到世界每一个角落。

  这属灵的奥秘,确实足够令人震惊的。

基督既然借着十字架消灭了仇恨,就借着十字架使双方与神和好,成为一体。并且他来把和平的福音传给你们在远处的人,也给在近处的人。我们双方都借着他,在同一位圣灵里,可以进到父面前。(新)弗2:16-18

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,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,与神和好了。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,也给那近处的人。因为我们两下借着他被一个圣灵所感,得以进到父面前。(和)弗2:16-18

2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