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三月一日

耶稣转过身来,看见他们跟着,就问:“你们要什么?”他们说:“拉比,你在哪里住?”他说:“你们来看吧!”于是他们就去看他所住的地方。那一天他们就和耶稣住在一起;那时大约是下午四点钟。(新)约1:38-39

耶稣转过身来,看见他们跟着,就问他们说:“你们要什么?”他们说:“拉比,在哪里住?”耶稣说:“你们来看。”他们就去看他在哪里住,这一天便与他同住。那时约有申正了。(和)约1:38-39

  门徒的心情也许是忐忑不安的,霎时间转换了老师啊,这伟大的神的羔羊能够接纳我们吗?

  门徒的心情也许是焦虑迷惘的,离开以前习惯了的生活方式,要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了,我们能够适应吗?

  门徒的心情也许是百感交集的,有离别约翰先生的失落,有跟从耶稣基督的兴奋,也有结识其他门徒的犹豫,一切都能够调整得好吗?

  “你们要什么?”

  好一句贴心的询问,好一个温暖的笑容!门徒的心立时舒展明亮,安稳若素了!

  “拉比,在哪里住?”

  若不是耶稣亲切的关怀让他们放心,若不是耶稣人格的魅力让他们倾倒,若不是耶稣温暖的接纳让他们平静,怎会一见便要同住呢?

  “你们要什么?”

  若这是耶稣对你的询问,你的回答会是什么?

有一件事我求过耶和华,我还要寻求;我要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里,瞻仰他的荣美,在他的殿中求问。(新)诗27:4

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华,我仍要寻求,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,瞻仰他的荣美,在他的殿中求问。(和)诗27:4

11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