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二月八日

希律死后,在埃及,主的使者在梦中向约瑟显现,说:“那些要杀害这孩子的人已经死了。起来,带着孩子和他母亲回以色列地去吧。”约瑟就起来,带着小孩子和他母亲回到以色列地。只是听见亚基老接续他父亲希律作了犹太王,他就不敢到犹太地去;又在梦中得了指示,于是往加利利境去,来到拿撒勒城住下,这样就应验了先知所说的:“他必称为拿撒勒人。”(新)太2:19-23

希律死了以后,有主的使者在埃及向约瑟梦中显现,说:“起来,带着小孩子和他母亲往以色列地去,因为要害小孩子性命的人已经死了。”约瑟就起来,把小孩子和他母亲带到以色列地去。只因听见亚基老接着他父亲希律作了犹太王,就怕往那里去,又在梦中被主指示,便往加利利境内去了。到了一座城,名叫拿撒勒,就住在那里。这是要应验先知所说,他将称为拿撒勒人的话。(和)太2:19-23

  希律曾经权倾天下,希律曾经不可一世,希律曾经肆意杀戮。但后来,他死了,静悄悄地死了!岁月不再记录他的功过,历史继续滚滚向前,他却如轻烟、如尘埃,刹那间灰飞烟灭,荡去无痕……

  约瑟曾经不名一文,约瑟曾经被拒受辱,约瑟曾经携家逃亡。但后来,他回来了,坦荡荡地回来了!神记念他的劳苦,圣经记载他的事迹,他如山溪、如小涧,虽然默默无声,却历久经年,细水长流……

  约瑟没有一句豪言壮语,却以顺服的行动成就了先知的预言:

  他往伯利恒,应验了先知的预言:弥赛亚降生于伯利恒。

  他去埃及,应验了先知的预言: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。

  他回拿撒勒,应验了先知的预言:他将称为拿撒勒人。

  希律与约瑟,谁是真正的大人物?

义人的名必蒙称赞,恶人的名字却必腐朽。(新)箴10:7

义人的纪念被称赞,恶人的名字必朽烂。(和)箴10:7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