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二月四日

希律暗中把占星家召来,仔细查问他们,那颗星什么时候出现,然后派他们到伯利恒去,说:“你们去细心寻访那小孩,找到了就向我报告,好叫我也去拜他。”他们听命去了。他们在东方看见的那颗星,忽然在他们前头,领他们到那小孩所在的地方,就在上头停住了。他们看见那颗星,欢喜极了。(新)

当下,希律暗暗的召了博士来,细问那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就差他们往伯利恒去,说:“你们去仔细寻访那小孩子,寻到了就来报信,我也好去拜他。” 他们听见王的话就去了。在东方所看见的那星忽然在他们前头行,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,就在上头停住了。他们看见那星,就大大地欢喜。(和)太2:7-10

  一种寻找,两种动机。

  希律王的阴险居心显而易见,他不是要敬拜,而是要杀戮。这叫做虚情假意,笑里藏刀。

  呵呵,这诡计一时骗得了博士们,也骗不了居高临下遍察全地的神。也许,希律正为自己的阴谋暗自得意,想着可以将犹太人的王扼杀在摇篮里。但是,坐在至高之处的神却明察秋毫!

  博士们的专心致志昭然可见,他们不惧万里,长途跋涉,在熙熙攘攘的京城中问来问去,虽然不小心找错了地方,误以为君王肯定生于大城耶路撒冷。

  但是,神鉴察人心,按着他们心中的纯正来引导他们,而且是超自然的引导,用他们所熟悉的明星作为向导。

  寻找,果然找到了!

  结果,希律阴阴郁郁,博士欢欢喜喜。

  不同动机,不同结果!

求你发出你的亮光和真理,好引导我,带我到你的圣山,到你的居所。(新)诗43:3

求你发出你的亮光和真实,好引导我,带我到你的圣山,到你的居所。(和)诗43:3

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