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二月二日

希律王听见了就心里不安,全耶路撒冷的居民也是这样。(新)太2:3

希律王听见了,就心里不安,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(和)太2:3

  一个人心里不安,全城人都心里不安,这不安的气氛,覆盖着整个耶路撒冷,甚至连空气都凝重起来了……

  希律王为什么不安?

  大概是感到王位受到威胁了。当时,他正统治着整个犹太地,高高在上,不可一世。现在,居然有一位生来就是犹太人之王的人出生了,这还了得?

  希律是否自相矛盾的!如果他不信这是真的,就无需不安,如果这是真的,他又如何能与天意相违?人性的自私与局限,将希律弄得神魂颠倒了!

  全城人为什么不安?

  大概是感到灾祸要来临了。他们了解希律王,他聪明慷慨,坚毅勇敢,但同时心胸狭隘,残忍暴虐,一山不能藏二虎啊!一场血腥的杀戮必定不可避免了!

严重的缺乏安全感,皆因不知道耶稣就是神,就是救主。

因为凡有嫉妒和自私的地方,就必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。(新)雅3:16

在何处有嫉妒、纷争,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。(和)雅3:16

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