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月三十一日

西面给他们祝福,对他母亲马利亚说:“看哪!这孩子被立,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,许多人兴起,又要成为反对的目标,(你自己的心也会被刀刺透,)这样,许多人心中的意念就要被揭露出来。”(新)路2:34-35

西面给他们祝福,又对孩子的母亲马利亚说:“这孩子被立,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,许多人兴起;又要作毁谤的话柄,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显露出来;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。”(和)路2:34-35

  唱完了赞美诗,西面要说预言了,他将旧约与新约巧妙地联合起来。

  耶稣基督是石头,因为旧约明言弥赛亚是石头。

  他是救恩的石头,所有相信的人都将在此磐石中安然居住;他是审判的石头,许多人因不信他而被定罪;他是试金的石头,面对基督的态度,将人心显露无遗。

  耶稣基督是神迹,因为“话柄”的原文是“神迹”。

  他在世上行了极多、极大的神迹奇事,为要显明他是神的儿子。然而,却成了悖逆之人毁谤的话柄。他们不尊敬,也不接受他,反而疯狂地攻击毁谤。

  而耶稣基督如同刀剑一样,却是单单对马利亚而言的。

  作为肉身的母亲,她的痛苦可想而知,她什至亲眼看见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!

西面的预言,后来准确无误地应验了。

因为预言不是出于人意的,而是人受圣灵的感动,说出从神而来的话。(新)彼后1:21

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,乃是人被圣灵感动,说出神的话来。(和)彼后1:21

7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