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月十三日

天使加百列奉神差遣,往加利利的拿撒勒城去,到了一个童贞女那里,她已经和大卫家一个名叫约瑟的人订了婚,童贞女的名字是马利亚。…….马利亚对天使说:“我还没有出嫁,怎能有这事呢?(新)路1:26-34

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(这城名叫拿撒勒),到一个童女那里,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,名叫约瑟。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…. 马利亚对天使说:“我没有出嫁,怎么有这事呢?”(和)路1:26-34

已经许配,但没出嫁,这又是怎么回事呢?

  原来,这是犹太人的婚姻三步曲:

  一 定亲

  这是双方当事人还是孩童之时便决定的,通常由父母或职业性的媒人所促成。婚姻本身是一件郑重的事,不许受辖于私欲和情感。

  二 订婚

  正式确定双方在幼年时所成立的婚约。这期间大家公认这一对男女为夫妇,其实双方并未享受夫妇的权力。

  三 成婚

  通常在订婚一年后举行,双方正式成为夫妇,履行夫妇的权力与义务。

  正当这时,约瑟和马利亚就处在第二阶段,有夫妻之名,无夫妻之实。

  这与中国传统婚姻的步骤很相似呢!所以,对于全体中国人来说,一定不难明白,什么是已经许配,但没出嫁。

  不迟不早,时间刚刚好,神选中了这个时刻,耶稣基督来了!

但到了时机成熟,神就差遣他的儿子,由女人所生,而且生在律法之下。(新)加4:4

及至时候满足,神就差遣他的儿子,为女子所生,且生在律法以下。(和)加4:4

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