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月十二日

那称为基督的耶稣,是马利亚所生的。(新)太1:16

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是从马利亚生的。(和)太1:16

  认真仔细地通读全篇家谱,你一定会发现,表述的格式几乎是一样的,就是“某人生某人”,并且全是以男性为中心。

  但是,到了家谱的结束,忽然笔锋急转,风格突变:

  耶稣基督是由一位女性生的!

  原来,耶稣基督不是男人的后裔,而是女人的后裔!

  至此,人们才恍然大悟,耶和华早在几千年前对蛇的宣告:“ 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,也彼此为仇,他要伤你的头”。现在应验了,耶稣基督,就是这女人的后裔!

  至此,人们才幡然省悟,以赛亚先知早在几千年前对选民的宣告:“因此主自己必给你们一个兆头:看哪!必有童女怀孕生子;她要给他起名叫‘以马内利’。”现在应验了,耶稣基督,就是这以马内利!

  女人的后裔,是专门来击败魔鬼撒但的;

以马内利,是特意来住在罪人当中的。

敬虔的奥秘真伟大啊,这是众人所公认的,就是:“他在肉身显现,在圣灵里称义,被天使看见;被传于列国,被世人信服,被接到荣耀里。”(新)提前3:16

大哉,敬虔的奥秘,无人不以为然!就是神在肉身显现,被圣灵称义,被天使看见,被传于外邦,被世人信服,被接在荣耀里。(和)提前3:16

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